Mola!
管理員: Gale, Sissel, Finnl, Basil, Rosch, Dove

主站:causepoint.net
Final Fantasy XIV主題
NA·Aether區Faerie服
FreeCompany-導致點·Cause Point
日常,以及朋友們的紀錄

No reproduction or republication without written permission.
本站内图文请勿随意转载/本站內圖文請勿隨意轉載
本サイト内の画像、写真、記述の無断転載・転用を禁止します。
게시울 무단 전재 복사배포 등을 금지찹니다
Gebrauchen die Bilder ohne Genehmigung verboten.

關於“遺產陸行鳥”, 關於一些玩家的心情

我要怎麼樣展開這個話題呢。

 

首先感謝吉田P和你們的團隊們,從1.0的時候就開始幫助我們這群冒險者,非常感謝。

國服也迎來了3.45了,本想著閑余之時和國服的小夥伴們打打200層肝肝260的,直到我點開客戶端的時候,我看到了關於遺產陸行鳥的販賣消息時,我感覺我的腦子突然一下就空白了。

實話說,這對我個人來說實在是震撼。本身,關於遺產刺青、遺產陸行鳥和原始古薩猩猩,都是當年吉田P,Square Enix對於我們這些1.0玩家的一種感謝和將記憶數據化的承載。這是非常用心且溫暖的舉動的,對於我們這群靈災難民算是一種安慰了。

 

後來,Final Fantasy XIV將要成立中國服了。我真的很高興,想著啊終於能從英語地獄解放了,然後還能去帶一帶新來的朋友,心情非常的愉快——直到我看到了百度賬號所謂的充值禮包詳情,我就感覺有些鬱悶。似乎是139元的激活禮包,當時的措辭似乎是什麼“絕版「遺產陸行鳥」”。實在可笑,我甚至在想這是不是又是一個沒有和SE溝通好的舉措。

我沒有選擇買那個禮包,而是選擇了最普通的那個,我覺得毫無意義。

當然,我也很慫,我當時並沒有太多的勇氣給吉田P寫信詢問關於這樣做是否是SE許可下的決定。我最近一次寫信還是因為當時error code i2501才寫了,真慫。

然後到了現在,又一次、可以說是堂而皇之的在商城裡販賣的時候,我是真的難受了。

之前有不認識的朋友留言前來安慰我,國服這樣的舉措是為了平衡玩家其他非百度賬號玩家的心情,然後國服針對的只是國服的玩家,所以不會在意國際服玩家的心情。

我是很敏感且感性的人,我從10年9月到12年11月的折磨(just kidding lol)我覺得只有體會過的人才明白……

 

其實關於公平問題,我覺得大可以講當年購買了“遺產陸行鳥”的玩家坐騎數據刪除,然後折算成等價月卡給予那些玩家,從上線后計算,這不是很好嗎?

或者,請將“遺產陸行鳥”的在遊戲內的介紹文案修改一下,作為同模出售,這也是很好的。

因為這樣,雖然它的意義就改變了,但是它依舊是一個很好的坐騎,大家也能夠公平的得到。

 

現在我冷靜了很多,雖然我也在起草給吉田P的信件,雖然不覺得我會被翻牌子,但是我也只是想要寫下我的疑惑和失落罷了。我也不是因為所謂的“優越感消失”而不爽,就像朋友說的那樣:“喷你优越感的人,实际上他才是那个觉得‘有遗产鸟笛就有优越感’的人。”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。

因為至始至終,在我心裡面那些只是一個官方給予我們的一個數據化的、實體化的紀念。

還有,遺產刺青呢,那些提出想要販賣的玩家們,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跟他們討論這個話題了(鄧布利多搖頭.gif)。

以下是朋友們的看法,在此我會匿名引用一下:

我感觉就是……
一个是遗产鸟笛在FF14里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东西 不应该商品化
就算是以中国服没有1.0为理由,在中国服商品化,这不光是对1.0玩家的不尊重,也是对国际服其他玩家的不尊重 。

因为国际服其他玩家都尊重了遗产鸟笛的特殊意义,他们没有办法获得,也没有想要去获得

 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

其實不論怎麼樣,在艾歐澤亞這塊美麗的大陸上,我們都是一同前行的夥伴。
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36 )

© 導致點 | Powered by LOFTER